关闭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实现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0-03-24来源:包头日报

  2020年,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在扩大覆盖、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将全旗12个乡镇苏木全部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84个嘎查村和社区中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作为包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试点,2019年2月19日,达茂旗石宝镇红山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挂牌,拉开了达茂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序幕。当日,达茂旗乌兰牧骑、旗直有关单位的文艺志愿者和石宝镇红山子村的秧歌队同台演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农牧民群众热烈欢迎。2019年3月25日,达茂旗百灵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成立,并在7个社区和黄花滩村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后,又在乌克镇乌克村、二里半村、套马沟村、希拉穆仁镇哈拉吾素嘎查相继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进行了挂牌。2019年11月,达茂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挂牌成立。目前,达茂旗共有包头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个,旗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8个。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达茂旗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先后组建了11支各类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人数达204人,相继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农牧民适用技术宣讲、破除迷信科普知识宣讲、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文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文艺志愿者进村表演和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志智双扶育新风·我脱贫我光荣”自主脱贫示范户、“移风易俗光荣户”评选等活动。2019年,共制作发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千村示范·万村行动”示范嘎查村活动和村规民约宣传扇1000个,制作蒙汉双语《农牧民理论政策读本》300册,开展活动300余场。

  2020年,达茂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在扩大覆盖、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巩固提升去年建成的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础上,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在全旗12个乡镇苏木全部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84个嘎查村和社区中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在组建实体化机构、构建整合化平台、建设常态化队伍、打造品牌化项目、开展精准化服务、加强督促指导等方面入手,高质量推进达茂旗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记者 青萍)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