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肥城:党旗高扬志愿红 防疫添绿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0-03-20来源:文明实践志愿肥城微信公众号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山东泰安肥城市潮泉镇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科学组织,植树防疫双到位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潮泉镇采取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11个村参与植树的党员志愿者一律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及时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各村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相对分散植树,不扎堆不聚集。推行错时作业模式,分时段分批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确保防疫措施落到位、绿化植树不耽搁。

  党建引领,机关干部作表率

  潮泉镇将“党建领航 绿满潮泉”作为3月份主题党日志愿活动主题,机关党支部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6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上寨村沧浪湖沿线植树点,大家两人一组,互相配合,深挖坑穴,铲土培实,每一棵树都栽的认真仔细,经过一上午努力,新栽下白腊树苗2000株,为荒山增添了一丝丝绿色生机。

  支部响应,党员群众广参与

  黑山、白窑、上寨、孤山等11个农村党支部响应号召,1000名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开展植树活动,在全镇营造出热火朝天加油干的植树氛围。为确保植树成活率,达到改善环境、建设生态的目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树坑打挖、泥土填覆、补水浇灌,对已经栽植的林木,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植树质量和成活率。

  践行文明,义务植树见成效

  这次文明实践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共涉及20条道路,总长度26公里,绿化栽植补植1.6万株。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广大党员主题党日文化生活,又推动了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美丽潮泉建设增色添绿、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