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凤凰:文明实践来助力 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0-03-11来源:文明凤凰微信公众号

  3月10日上午,在湖南省凤凰县两林乡板当村,播放防疫知识宣传的广播嘹亮响起;田间地头,微型农耕机来回穿梭,鸣声阵阵。

  近日来,凤凰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抢抓季节时令,狠抓春耕备耕生产。

  凤凰县推行部门联动助力春耕模式,农业部门加强农资储备,水利部门对加强对水库、灌溉水渠管理和排查,农机部门优化农机销售环境,方便农民前来购机,金融部门加强信贷服务,便于村民购买农机具、农资品资金的需要,并联合组成“红盾护农”整治组,对全县农资经销点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保证广大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资。

  同时,凤凰县还积极做好生产技术服务保障。组织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100余人深入乡村一线开展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重点对水稻、玉米、蔬菜等传统农业,以及猕猴桃、茶叶、烟叶、柑橘、瓜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进行指导。目前,仅腊尔山台地的禾库镇、两林乡、腊尔山镇三个乡(镇)多方式开展培训10多期,惠及村民群众6000多人次,极大提高开展春耕生产的能力。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凤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出倡议,号召各个志愿者服务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而异,结合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开展以“防疫知识宣传、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建设”四大主题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间。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