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舞阳:文明实践志愿者文艺作品致敬战“疫”英雄
发表时间:2020-03-10来源:央广网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以用文学、音乐、戏剧、曲艺、美术、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创作了一大批“抗疫”主题文艺作品,记录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瞬间,鼓舞全县上下士气和斗志,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词曲作家闫献福作词作曲的歌曲《我是共产党员》、《为了使命》,生动讴歌了共产党员控疫情阻击战中冲在一线、勇作先锋、勇抗疫情大无畏的担当精神。闫献春创作的歌曲《我们的好村官》中“寒冬天村口路上你把岗站,白天看夜间守熬红了双眼,不放过一丁点疫情进村,为的是众乡亲不被传染”朴实的歌词表现了舍小家为大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县乡村干部的风采。这些有筋骨、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彰显了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大爱无疆的感人事迹。

  舞阳农民画家张新亮创作的《阻击》展示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的信心决心。农民画家任明兆创作的《人人是防线》,展现了舞阳广大干群齐心抗疫防疫的生动画面。这样包含时代气息的舞阳农民画致敬的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英雄们。

  2月5日上午,经舞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漯河市第一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全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患者,陈文玲创作的诗歌《舞阳我们守护你》对此进行了在真实展现。李荣仙创作的诗朗诵《逆行天使》传递了不惧病毒、勇抗疫情医护人员的伟大精神,向防疫战线的勇士们致以了崇高敬意!

  魏庆丰创作的河南坠子《不屈不挠大中华》、介雪芹创作的河南坠子《丹心照河山》,展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这些文艺作品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形式进行展播、宣传,深受群众喜爱,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一首首原创词曲向战“疫”英雄致敬,一幅幅笔墨丹青描绘战“疫”画卷。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将抗击疫情中感人的瞬间、暖心的一幕演绎为一幅画、一首诗、一篇散文、一曲赞歌,这些既鼓舞斗志、又激励人心的文艺作品,化作无穷能量汇入大街小巷、渗透干群心间,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呈现了舞阳县上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豪迈风采。(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继辉 吴奕)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