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宜春宜阳新区:文明实践有活力
发表时间:2020-03-10来源:江西日报

  一束鲜花,一箱牛奶,一声温馨祝福。3月8日,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妇联、微爱公益、桃李天下教育的爱心人士带着慰问品,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66位抗“疫”女医护人员送去节日祝福。

  宜阳新区立足大数据产业优势,打造了文明实践云平台,为市民提供点单式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更加高效、智能、智慧。采取“1+N”扁平化管理的模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在1个片区上,把站所建在N个网格上,推动网格文明实践站和社区网格驿站融合、一体服务。为避免文明实践站所“空心化”,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签约引入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微爱公益,注册成立了宜阳新区微爱公益志愿者协会,采取条块结合、网格管理的方式,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接连不断,文明实践更接地气。

  互融共建,惠民利民。宜阳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志愿者的特长、住址和自身意愿,将他们全部下沉到网格,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组建了理论宣讲、教育、健身体育、文化、科技与科普5支志愿服务队和好人宣讲团、微爱帮忙团,开展专业化、常态化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激励保障多元化。宜阳新区把文明实践与信用建设结合起来,联合宜春农商银行、微爱公益,推出了全省首款以志愿信用积分确定授信额度和利率的“志愿积分贷”。同时,安排专项经费保障微爱公益各项志愿活动开展,探索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和谐社会氛围。(记者 邹海斌)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