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郑州淮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走出的抗“疫”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0-02-28来源:郑州日报

  “您好,请出示您的疫情防控出入证和身份证,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这段时间尽量别出门”“居家观察期间不能出门,有啥需要及时给我们发微信,我们来帮你们”……连日来,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辖区楼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中,文明实践站点也要发挥大作用,志愿者不能袖手旁观。”淮河路街道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社区、楼院文明实践站点,发出了志愿服务招募令、公开信,动员志愿者开展“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变身“小喇叭”,当好宣传员。“四里坚强英雄汉,琴英防控领头人。党政层层频指导,消灾避祸挽乾坤。”85岁的绿云社区老党员卢万顺,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但在家里写出了一首首抗疫宣传诗、宣传防控知识快板。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贡献自家的“小喇叭”、微信群里“频吆喝”、楼院里面贴海报,门口送上防控知识单,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办公室里,志愿者们做画报、编视频、图文,将疫情防控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变身“金手套”,当好守门员。“爸,你快一点,到上岗时间了,咱该去换班了”这一声声的催促,来自于路砦社区路海玉的儿子路辉,父子俩都是党员,都在楼院卡口一线。在楼院监测点,像这样的“父子档”、“夫妻档”、“父女档”志愿者还有很多,志愿者们不但要守好门,还要做好“检测员”,登记、测体温,帮助社区守好第一道“防线”。“虽然我还是学生,但关键时刻,我也想参与进来出一份力,共同抗击疫情”这是正在郑州某中学读书的学生吴亚欧的心声,也是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许多“守门员”的心声,他们在第一线,筑起守护家园的防线。

  变身“店小二”,当好服务员。“实在不好意思说,但是家里没什么菜了,社区的志愿者真好,很快就帮我们买来了够几天吃的菜。”升龙城5号院的居家观察群众王女士说。隔离不隔情,每个社区都有爱心志愿小队,每个卡点都有志愿者,为居家观察的群众和其他需求的群众送上“爱心快递”,代买生活用品、代帮接送物品、代办其他服务,温暖群众心灵。(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陈静洲)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