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武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20来源:新武岗微信公众号

  2月12日,湖南省武岗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员上门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定时测量体温、告知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群众思想情绪等工作,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队1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队130余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队400余支,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党员志愿服务者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所需,帮助他们购买大米、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同时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统一消毒,增强群众对战胜疫情的信心,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此外,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统一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QQ空间等社交媒体上分享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倡议书”、“居家隔离注意事项”等疫情科普宣传、谣言澄清等信息,进一步扩大权威信息的覆盖面,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截至2月12日,全市共组织医疗志愿服务者20000余人次,开展服务活动4000余次,有效劝阻宴请106余起、聚集活动173起,简办红白喜事248起。(罗建峰 易开鸿)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