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亳州:凝聚爱的力量支援抗“疫”前线
发表时间:2020-02-18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亳州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吹响“集结号”,召集退伍军人和广大志愿者,凝聚爱的力量,通过各种形式支援“抗疫前线”。

  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孟文超介绍,促进会成立于2019年12月26日,拥有正式会员71名,其中退伍军人22名,党员15名。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后,抗“疫”前线最紧缺的就是口罩和消毒酒精之类的物品,于是孟文超会长通过会员微信群,向全体会员发出为抗疫前线捐款捐物的倡议,赢得全体会员积极响应,演绎了一幕幕雪中送炭的感人画面……

  “疫情当前,军人当先。我虽然年纪大了,脱下了戎装,但是脱不了军人的职责。”91岁高龄的王德民会员深情地告诉笔者。王德民老人是谯城区立德镇立德村的一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他在搞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向本村疫情防控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并捐赠四箱方便面、三箱绿茶、两箱健力宝和五百元现金,展示了一个退伍老兵的拳拳爱心。

  赵梦雅、程孝伟两位志愿者从微信群里把商家仅有的200只口罩全部买了下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亲自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同时,赵梦雅每天为小区门口的值班人员义务做饭,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饭菜端给值班人员。

  程孝伟是谯城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他在当地干了一家豆制品加工厂。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把自己生产的速溶豆浆无私奉献了200余件,送到了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手中。

  马德安和任广华两位会员都是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也是分别自费购置了一批医用酒精,无偿提供给了多家公益组织。

  疫情期间,安徽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直接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全省血液库存告急!孟文超会长得知这一情况,又很快在会员群发出倡议:无偿献血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倡议发出几分钟后,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要求主动献血。

  第一时间来到献血站的会员李杰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因训练受了伤。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多次加入献血者队伍,当得知全省血库告急,就第一时间来血站献血。虽然我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我可以用献血这种特殊方式,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亳州交警支队工作的退伍军人蒋明轩会员说:“原来在部队的时候也经常献血,今天来献血,就是为了支援抗疫前线,希望我的血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随后赶到献血站的会员有赵梦雅、程孝伟、刘彦及孟文超会长一家三口。当天下午,该促进会有20多名会员报名献血,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采访结束时,孟文超会长激动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像这样的感人事例举不胜举。我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理应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除了做好组织慰问活动外,我还从社区借了一套扩音器,每天在各个小区义务宣传新冠病毒的防控常识,让小区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和预防新冠肺炎。”(朱士海 怀家伦)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