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海安:让防疫工作者的“头”等大事不再“发”愁
发表时间:2020-02-18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南通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众志成城、无私奉献、投身其中,他们放弃休息,放弃正常的生活条件,放弃陪伴家人,很多同志都吃住在一线,坚守在“疫”线,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形象和风貌。最近,他们遇到了生活中的难题,由于理发店没有开门营业,他们正因为打理不了日益生长的头发而“发”愁。

  为了给解决这“头”等大事,海安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立即发动理发志愿者,为执勤在卡口一线的警察同志、巡防在村居一线的基层干部、清扫在马路一线的环卫工人、居家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送去贴心服务。

  海安义工联发动理发志愿者为执勤在卡口一线的警察同志义务理发;滨海新区海港村19组旭日东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志愿者张海峰在家当起了理发师,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理发服务;李堡镇红旗村四组文艺体育传授实践点的一名志愿者则为孤寡老人当起了理发师;高新区的理发志愿者也自发来到留守儿童家中为其服务。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防控和志愿服务两不误,在各级文明实践组织的有序引导下,理发志愿者们采取的防护措施也很到位。

  一是开展服务前,他们会有意识地选取合适的室内服务场所或露天场所,并提前做好消毒工作。二是开展服务时,志愿者、服务对象都会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每服务一人对理发工具消毒一次。三是开展服务后,对理发用品及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接下来,不再“发”愁的防疫工作者面貌焕然一新,精神抖擞,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力量更强!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