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隆德:“税务蓝”志愿者温情守护家乡的黎明
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隆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大家离远点,保持一米开外的距离。” “不要往一起扎堆,一个一个的来测体温。”“你就回去吧,你没有重要的事,这里确实不能让你出去,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老乡多多理解!”“扫这个二维码,然后注册你的信息。”“什么?你不会,那我来帮你。”宁夏隆德县温堡乡杜堡村联防联控监测点上,身穿深蓝色税务防寒服的康学智、马玉明和队友一起指导出入村的人员注册登记。康学智和马玉明是隆德县税务局老税务干部,也是税务系统文明实践志愿服队的成员,这已经是他们值守的第20天了。从1月29日起加入联防联控工作,他们就和其他志愿队员一起,每天24小时在监测点上值班。

  “现在蹲守在这个监测点,已经好些天没有回家了,挺想家里的两个孙子的。”“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努力,等过去了,要好好陪两个丑蛋蛋耍耍。”马玉明略带倦意而又饱含期待地说道。“抗疫,党员干部要走在前,用行动做出个样子来。”康学智用戴着一次性手套的手扶了扶胸前红黄相间的党徽,坚定地说道。

  抗疫期间,同康学智、马玉明一样,有66名税务人走到了抗疫的前沿阵地,当起了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像点点萤火,温暖了同行者,汇聚成守护隆德大地康健的一道蓝色防火墙。

  “窗外飘起了雪花,夜渐渐地暗下来,我的心很慌。在一阵嘈杂声中我注意到我所在的单元楼被封了,这一刻我再也坐不住了,开始胡乱的联想,不停地翻找网络上各种有关疫情的消息,在这惶惶不安中我入睡了,做梦都没有想到在这场全民抗疫中我成了那个被隔离的人。”

  “忐忑中,领导、同事通过电话、微信的问候不期而至——有食物吗?有啥困难吗?……一句句温暖的话直抵我的心田深处,一张张深情的面孔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患难之际,方见真情……”

  “ 作为一名90后大男孩,平时和父母的交流就是简单的嘘寒问暖。这次隔离,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里,我看到父亲给母亲讲秦腔解闷,看到了母亲变着花样的给我做好吃的,我一下明白了‘最好的爱就是深情的陪伴’这句话的深意。虽然没能走上前线阵地,去和同志们一起抗疫,这多少让我有些遗憾,但在有生之年能和父母这么幸福地在一起拥抱亲情,对我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隆德税务局干部吴鑫在微信上发的《抗疫期间居家——点滴往事和涓涓真情》一文,真实再现了居家隔离的税务人在疫情期间的患难相恤、守望相助,抒发了同事之谊,父母之情,家国之爱,这难道不是对新时代文明的最好诠释吗?自觉安心居家抗疫,乐观自信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对志愿服务精神地忠实践行!

  “抗疫行动,需科学、理性的指导,更需创造性、专业化的开展服务。”隆德税务局局长兼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马红军如是说。“面对疫情,税务志愿者立足本局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台账管理模式,深化‘互联网+办税’服务,将税务惠民、助力疫情防控落到实处。”“有的放矢,做好“细”“快”“准”三步。立足日常防控,建立办税大厅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受理情况登记台账、外来人员登记台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台账、疫情防控期间视频会议台账8个台账。以税务便民为抓手,拓宽“互联网+税邮服务”新模式,严格贯彻落实“非必须,不窗口”、“非接触,效率优”的工作要求,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发布温馨提示并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理渠道,以“走网路”形式化解“跑马路”的潜在疫情风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以助力社会发展为任,准确解读、传导国家的税收政策,精准实施国家在抗疫期间的税收惠民政策,发展生产,集聚社会生发之力,助力隆德的阻疫战斗。”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守职尽责,服务有方,这就是税务志愿者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交出的最本色答卷吧!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