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田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百色新闻网

田阳县卫健局志愿服务队编制快板《同心戮力抗疫情》并广泛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强力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期间,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佩带红䄂章、身穿红马甲,有的走街穿巷、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的在交通路口、小区门口、乡镇村头等设卡监测体温登记,还有的主动捐资捐物,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志愿投身战“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疫情发生后,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办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发扬志愿精神,按照全县总体部署,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人员流动特别是区外返乡人员流动的排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该县组织各有关单位志愿者,分别在民航、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进出口设立检疫检测点,执行24小时轮班制,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县城各社区志愿者,主动融入疫情防控行动中,积极参与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等服务。各行政村均设立联防联控监测点,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安排志愿者执勤检测、联防联控,共同筑牢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民参与。该县县直各单位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联系点,广泛开展联系帮扶防疫宣传行动;各乡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深入村屯,充分利用张贴标语、流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志愿者,他们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向身边亲友及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疫情信息,传递疫情防控倡议,提醒不信谣、不传谣。

  学生寒假期间,部分学校做好组织引导,让“小小志愿者”通过网上交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行动中。该县第一小学开展童心战“疫”行动,引导小学生录制展播童声抗“疫”宣传视频,开展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展讲卫生、勤锻炼行动等,表达学生心愿和抗击疫情的决心。

  坡洪镇新美村返乡大学生韦锦莹组织本村大学生和高中生共10人,自发组成学生志愿服务队,除参与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还协助监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信息登记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

  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大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增强参与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等特殊时期的生活方式已经普遍养成。

  打赢战“疫”,需要强力的后方支持。该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为防控疫情出资出力,奉献爱心。

  县总工会领导干部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并送去慰问金及物资;广西田东锦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田阳县捐赠价值30万元的次氯酸钙消毒液,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急;田阳县壮乡缘、田园中餐厅、品尚真味、右江风味楼、竹篱江舍、美食美客、国大喜庆楼、大旺角酒店、品佳猪肚鸡、渔村海鲜、深夜食堂等11家餐饮企业,自发组织免费爱心餐派送行动,轮值为防疫一线人员免费派送爱心餐;中兴百货田阳公司董事长胡淑薇率员工向该县妇幼保健院捐赠抗疫物资;坡洪镇新洞村群姐砂糖桔种植基地的莫丽珍,给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值守人员赠送一批新鲜柑橘……

  据了解,该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共约6000多人,分别来自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以及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奉献,为该县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通讯员 李红军)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