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铁岭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农销售“爱心菜”
发表时间:2020-02-13来源:文明铁岭微信公众号

  “我家油菜质量好,这段时期特殊,能不能帮忙想点办法!”

  2月9日,镇西堡镇养马堡村菜农蒋杰找到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寻求帮助。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蔬菜销售遇到瓶颈,菜农们看着满大棚绿油油的油菜,心里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第一书记卢玉刚听到诉求后,马上到大棚区跟大棚户们一起研究情况,集思广益寻求解决办法。下午,卢玉刚通过微信朋友圈、派出单位工作群发出了这样一条帮菜农卖菜的消息。

  “大家好,我是铁岭县镇西堡镇养马堡村第一书记卢玉刚。因疫情发生,村内棚菜销售受阻,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觉得作为第一书记,有责任为减少菜农的损失做些工作,打算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菜农销售蔬菜,为各位朋友免费送货到小区门口,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平价、安全、绿色、新鲜的蔬菜。”

  看见此消息,热心的同事和朋友纷纷帮忙转发,1个小时后,卢玉刚的电话、微信一时间成了“热线”。在8小时内,卢玉刚累计接到订单238份,共计600余公斤蔬菜,涉及110个独立小区。

  从那天开始,卢玉刚安排好村里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就和菜农蒋杰开着小车满城区送“爱心菜”。“为节约时间,我会提前给各位朋友打电话,请到约定的小区门口等待,在这里提醒下大家,来取菜时,请戴好口罩、手套,用微信转账支付。”卢玉刚介绍说。

  短短2天,这些“爱心菜”销售一空,一份份助农订单温暖了卢玉刚和菜农蒋杰的心。

  据了解,铁岭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铁岭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也纷纷给卢玉刚打来电话,表示要帮助养马堡村的村民销售蔬菜。卢玉刚说:“作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帮群众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