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平湖:全力阻击疫情 诠释新时代文明
发表时间:2020-02-13来源:浙江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长红大药房总经理、嘉兴市道德模范孙凌波一直为抗“疫”的事忙碌着,她四处采购,购得了12万只口罩,全部免费发放给市民,并以专业的医学知识宣传防疫工作,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平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后,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投入战“疫”一线。67岁的徐鲍培是一名文艺志愿者,他一口气创作了《抗击疫情不容缓》等6个作品,用平湖钹子书、说唱等形式制作的音视频,传遍了平湖大街小巷。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还创作了快板、三句半、农民画等文艺作品300多件,进行网络微传播,为抗击疫情全面做好宣传。

  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是这次战“疫”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浙江好人叶跃平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返平湖人员信息排摸、为居家隔离对象代买代办等志愿服务。除了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平湖市基层的4000多名普通志愿者也主动请战,在村、社区一线,为抗击疫情奉献着一己之力。

  全市文明单位更是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多家文明单位慷慨解囊,第一时间捐赠防护镜、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阐释着文明单位的“好心”。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当前,平湖市的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以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示范员、疫情防控的先锋员、“健康平湖”的守护员为职责和担当,全力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中。(马国强 陆浩强)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