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邹平里八田村举行“鼠年宅最美”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12来源:山东学习平台

  这几天,山东滨州邹平市魏桥镇里八田村的微信群里格外热闹,不再是家长里短,而是一张张让人垂涎的美食图、一幅幅干净整齐的温馨家居照片。据村妇联主席李玲介绍,为消除本村群众对疫情的焦虑和恐惧心理,充实群众精神生活,结合目前在家妇女较多的情况,里八田村策划了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隔离不隔爱 鼠年宅最美”为主题,号召本村妇女清洁打扫自家庭院,用手机拍摄清晰图片传至微信群,由村“两委”成员组成评审组投票评选出“家居环境美、清洁庭院美、生态绿化美、和谐家风美、热心公益美”的温馨小家。

  里八田村还组织了一场不见面特殊“美食大比拼”,心灵手巧的妇女们制作出各具特色的美食,通过短视频或图文方式展示舌尖上的年味。此外,里八田村还计划开展才艺展示、疫情防控知识大赛等活动,比赛奖品为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疫情常用物品。

  这些活动充满趣味性,在互动中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实现了隔离不隔爱。截至目前,里八田村共评选出“温馨小家”7户、美食比拼获奖者11户。

  作为魏桥镇“隔离不隔爱 鼠年宅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试点村,里八田村系列活动受到了全村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魏桥镇制订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以村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群,全面推开“隔离不隔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各村可根据群众意见,结合实际开展美丽庭院评比、防疫知识答题、歌舞比赛、儿童绘画展示等一系列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活动,以口罩等防疫物品作为奖励,以此达到知识普及、心理疏导、参与互动的目的。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