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海安高新区:“三个一”让“疫”线党旗分外艳
发表时间:2020-02-11来源:交汇点客户端

  “你是哪里的?请出示证件!”

  “先测量一下体温,然后登记,没有证件不许进,现在情况很紧急,希望你理解支持!”

  ……

  正在劝返外来人员的是江苏南通海安市高新区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宋海军。中洋花苑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为了编织起纵深严密的“防控网”,旺池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成立临时党支部,老宋便是第一个加入的党员业主。

  立起一面“党旗” 让坚守一线的人员劲更足

  “这是社区吴书记给我们送来的这面党旗,看到它,我们心里就有一种力量,劲头更足了,对我们来说,党旗意味着责任与担当!”老宋主动担当起擎旗手,登记进出人员时党旗就立在门口,楼宇广播巡查时党旗就扛在肩上,走到哪带到哪,党旗飘过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社区工作人员小郭自大年初一起每天披挂上阵、加班加点。他借来专业喷洒器,身背二十五斤的消毒罐,在老旧小区的楼道里来来回回。“每天都很累,但看到了党旗就有了劲头,虽然我不是火焰蓝,白衣天使,但我是共产党员,党旗在的地方就是我的站位!”

  “一面党旗,一份责任,这不仅是共产党员的信仰,更是共产党员的号令。党旗在的地方就是阵地,我们希望用这种形式激励起党员群众同心抗疫的斗志。”旺池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蓓蓓介绍道,疫情发生以后,社区在各个关口、各个小区动员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均竖起了党旗,既是亮明身份,也是对所有人的鼓舞。

  束好一身“戎装” 让百姓日常生活的心更安

  每天早晨,社区志愿者陈永山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扛起红旗就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口罩红衣红旗这是我们的标配,算是我们的‘戎装’了,居民看到这个都会主动配合。”

  “今天体温正常吗?你安心在家,密切关注自身状况,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挂断电话后,工作人员徐怀来就开始了配送服务。小韩一家从武汉回来就开始了隔离观察,时间一长生活物资的采购就成了大问题。社区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为小韩一家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解决后顾之忧。“离老远就看到这个党旗在飘,我就很安心,知道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小韩一家动情地说。

  一面党旗,一份平安。党旗飘扬成为了社区内最“安心”的风景。在楼道小巷,志愿者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主动为居民配送送体温计、口罩、消毒水、日常生活用品等,在心理上化解疫控户不满情绪;在农贸市场、超市、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喷洒消毒剂、做好小区外来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24小时监测疫情。“看到党旗在街头巷尾流动,就知道是工作人员在一线防控,我就觉得心放下了”,空巢老人张凤珠称赞道。

  树立一批“旗手” 让逆行防疫攻坚的势更强

  “在我心中党旗就意味着前行和胜利,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守住自家‘大门’我们都有责任,我也要做一名旗手!”返乡大学生小汤积极响应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一大早就来到社区要求参与防疫宣传和巡逻工作。

  一面党旗,一份希望,在党旗的指引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1月30日下午,在盛世名门邻里中心,业委会主任鲍丽华及业委会成员为业主免费发放1000只口罩,并耐心为居民讲解口罩的佩戴方法;居民顾捷看到邻居们到处买不到口罩的情况,将家里的口罩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爱心商家毛广林捐赠了一箱医用消毒液……

  旗帜是引领更是号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更要将党旗蕴含的符号内涵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遍插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真正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纪臻 朱强宇)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