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战“疫”一线上温暖的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0-02-11来源:文明贵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西贵港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社区干部当上“外卖员”

  “我们家大米快吃完了,可以帮我们买点吗?”2月5日,干部张祥武接完群众谢日贵来电后,在本子上认真记下信息:大米20斤,洗发水一瓶。

  为了全方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日,平南县上渡街道大乙岭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红色一家”活动——为老乡家园居民提供义务购买生活必需品服务。

  老乡家园居住着711户3117人,全部是从乡村搬迁进来的贫困户,平时日常生活用品储备并不多。全县开展疫情管控措施后,这里的居民生活必然受到影响。大乙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思志表示,“群众不方便,我们就来帮。”

  “青菜5斤、鸡蛋2托、猪肉2斤、卷纸一条、大米50斤……”上午,李思志、方文健、蒙钦来、张祥武等党员干部正有条不紊地核对信息,安排送货上门。

  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党员干部事先在微信群上发布公告和联系方式,在微信上了解老乡家园的需求,再与超市联系,将生活物资统一配送到社区,再由党员干部一一送货上门。

  此次活动深得老乡家园群众的赞扬,他们把这些送货上门的党员干部亲切地称为“外卖员”。

  小区物业“点单”式服务暖人心

  当前,贵港市广大市民响应号召,自觉居家减少外出。不少小区物业向广大业主提供无偿代购物品食材等暖心服务,积极防控疫情。

  在市区碧桂园小区,小区物业由10位工作人员组成采买送餐小组,每天在小区微信群内收集采购信息列成清单,由超市工作人员送货上门后,经过分拣再将物品食材逐一送到业主家门口,有效避免人员流动。

  爱助义工协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为加强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6日-10日期间,爱助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南山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巡防工作,在社区的各进出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说群众戴口罩,不在外停留,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以及量体温等。

  志愿者送菜上门 筑起爱的城墙

  “这个鸡肉是张三的,茄子是李四的,牛肉是赵五的,洗衣液是王六的……”三里镇政府派驻甘道村工作队员李振杰正在忙碌地清点着今天早上他从市场采购回来的菜和物品,等下他还要挨家挨户地送到每户村民家门口,给居家防控疫情的群众提供物质生活保障。

 

  甘道村是三里镇最偏远的山村,进村道路曲折陡坡,翻山越岭,群众出行非常不便,特别是当下全国都在共同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各村都拉起了警戒线,没有特殊原因禁止出入,给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群众生活物资问题,该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提出,建立志愿服务队,上街为村民买菜,把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让抗疫工作强了信心、聚了民心、暖了人心。

  他们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让贵港变得有温暖有热度。(内容来源:贵港日报 张思 吴经纬 西江传媒网)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