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江北:抗击疫情 江北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1来源:文明江北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疫情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为了帮助大家平安度过非常时期

  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

  与铜梁区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

  合作啦

  联络口罩、手套等物资生产厂家

  整合各方资源

  来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绿叶义工办公室已改造成发放场地

  目前,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已经联系到口罩生产厂商,签下口罩订单。由于生产厂商只有一条流水线,且在春节期间工人不足,所以生产速度较慢。为了切实帮助重庆市民,让大家早日拿到口罩,绿叶义工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口罩生产一线,帮助工厂生产口罩。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工厂生产口罩

  目前,第一批口罩已经生产完成,并且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目前,口罩厂正在加班加点工作,剩余的口罩正在紧张地生产当中。

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84名家在江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方在战斗,后防要保障。绿叶义工将会为这84户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每周为他们家庭提供一次送菜服务,包括肉类、蔬菜、牛奶以及食用油,让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心,也让家属感受到温暖。

  此外,绿叶义工和龙城义工还将与重庆本地知名教育机构壹心壹学校合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子女提供线上教育辅导服务。

口罩厂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疫情当前,打好这场防疫站绝不只是医护人员的工作,更需要全社会一起联手,精诚合作。作为社会组织,绿叶义工有着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希望大家可以团结一致,克服万难,早日把疫情赶出我们的生活。

  福利来啦

  除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重庆市民也可以领取到口罩。线下发放口罩难免人群聚集,带来风险,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所带来的隐患,绿叶义工决定采取线上申请、快递上门的方式,为重庆市民发放口罩。

  大家可以通过关注绿叶义工公众号的信息,通过填写申请链接来获取口罩。目前,申请链接仍在测试当中,链接测试完毕即面向市民公布。

  届时,每位市民都可以申请10个口罩,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媒体记者以及需要面向公众的服务行业(公交司机、社区工作人员等)可申请20个口罩。口罩数量有限,发完即止。(来源: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