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桂林资源县:3625名党员志愿者争当“防疫”先锋 ​
发表时间:2020-02-09来源:文明桂林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宣传引导作用,号召各战线志愿者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资源县以基层党组织和乡(镇)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为作战单元,以个人自荐和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了74支党员突击队,3625名党员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桂林来的,3个人,无异常!”资源镇党员志愿者小唐听到医护人员的声音后,立马将车辆人员信息及体温检测情况记录在“资源高速路口出入车辆体温检测情况表册”上。这是值守的志愿者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及时将所有出入高速路口的车辆车牌号、搭载人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体温检测情况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资源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各实践所(站)纷纷响应,三天时间内动员完成74支党员突击队组建、授旗、宣誓,志愿者们扛党旗抗疫情、护家园守安全,成了基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没有你们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健康平安”。1月25日晚,车田湾村两名小女孩给值班的志愿者们送来了一箱水和一箱苹果。连日来,日夜坚守在各检测点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身影,感动了身后18万资源人民。

  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竭尽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塘洞村21名党员志愿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并在“战疫”承诺书上按下手印,承诺按照“两带三辅”(即带头做好防疫示范、带动群众做好防控,辅助做好排查到户到人、辅助做好疫情信息上报、辅助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春节返乡党员比较多,我们组织起他们加入到突击队中,大家热情很高,都愿意为家乡做点事,纷纷将私家车开了过来用于宣传防控疫情知识,不计报酬,党员突击队现在就是我们村防控疫情的一把尖刀。”塘洞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唐昌义说。

  “我请求加入党员突击队,随时响应组织号令,恳请组织批准!”65岁老党员康好奇郑重地将他的请战书交到了支部书记的手中,值勤、走访、入户,随叫随到。烟竹村党总支向全村党员发出成立党员突击队倡议,一天时间内30多名在家党员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伍。此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者在不同岗位起着疫情防控“排头兵”的作用,他们统一手擎党旗、身着红色马甲、佩戴党徽,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得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点赞认可。

  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我们中峰村是镇政府所在地,也是城乡接合部,过往车流人流密集,单街边两侧门店就有200多家,仅凭村两委干部,力量明显不足,关键时刻村党委组织成立了由40多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党员都有了任务,有送材料的,有入户排查的、有在街上劝导的,不仅增强了疫情防控效果,也增加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中峰村党委书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承龙说完急匆匆扛着党旗继续干活去了。连日来,像李承龙一样手持党旗、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在全县每个村屯都随处可见。

  “过新年,不乱窜,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不聚集打牌、聊天、喝茶,不操办酒席,少到人多的地方……”为了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者们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流动喇叭、手持喇叭等“三个喇叭”齐响的方式,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确保了疫情防控全民总动员,宣传全覆盖,管控无死角,构筑起一道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战“疫”“防火墙”。(伍星明 曾治云)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