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郑州:党员志愿者进驻防疫服务站 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03来源:看郑州客户端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42个道路出入口的防疫检查工作,严格执行车辆人员信息查询登记、体温检测,郑州市在市区各出入口增设防疫服务站,抽调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人员进驻,并招募252名志愿者,与党政干部共同执行任务。

  

  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各单位内部紧急招募党员干部充实志愿者力量。接到招募令后,各单位很快抽调组成了一支由70余家市直单位共2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并于2月2日上午全部进驻到42个防疫服务站。

  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每天8时至18时,在每个防疫站点安排6人分上、下午两班值守。志愿者培训由各防疫服务站进行,以现场教授为主要形式,确保志愿者培训合格后上岗。上岗志愿者将配发志愿者标志和必要防护用品,各防疫服务站提供志愿者在岗期间饮食,并严格执行国务院、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

  

  在当前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党员志愿者们自备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志愿服务精神。后期,还会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其中,进行岗位轮换。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