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淮北:文明先锋进乡村 精准扶贫再添力
发表时间:2020-01-15来源:文明淮北

  为认真落实淮北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12日,安徽省淮北市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对口扶贫村——濉溪县临涣镇石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文明先锋进乡村,精准扶贫再添力”主题党日活动。

  项目进村

  石集村原有贫困户244户,淮北市文明办包保4户贫困户,已于2018年年底全部脱贫。近年来,淮北市文明办先后列支20万元,援建石集村水冲厕所、公益宣传阵地和村民广场建设等项目。2019年以来,又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近10万元,投资援建了6个扶贫生态大棚已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4万多元。

  送法进村

  市文明办特印制了一批《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村部门前举行乡村首发仪式,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做到有法可循、有法可依。据介绍,《条例》共六章三十六条,以促进公民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为目标,分别对文明行为规范、促进与保障、监督与考核、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文化进村

  1月12日下午,市文明办组织一批“中国好人”和文化志愿者,在村民广场举办了一场“好人春晚”,各类节目精彩纷呈,种类繁多,展现了不同地域特色,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好人代表为村民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同时提前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村民节日文化生活,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现在的石集村文明之花遍地开,百姓笑声入耳入心。

责任编辑:贾 玉韬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