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武清开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新春集中活动 文明实践迎新春 邻里同乐唱小康
发表时间:2020-01-14来源:天津日报

  为全面整合提升志愿服务队伍,凝聚群众价值共识,营造喜迎新年的良好氛围,1月9日,天津武清在杨村街颐安东社区、黄庄街泉昇佳苑社区、徐官屯街惠民里小区开展“文明实践迎新春,邻里同乐唱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新春集中活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在颐安东社区,舞者、评剧爱好者们一展身姿与歌喉,用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居民们送上祝福;居民们在心愿墙留下新年祝福、领取“送福”卡片;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书写福字对联并赠予居民邻里;活动室内,志愿者们介绍窗花历史,讲解窗花的制作,现场带领居民制作。志愿者吴卫平说:“从去年7月初开始,基本上社区每一次文明实践活动我都参加了。能够把文明带到社区、带给居民,我心里非常高兴,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为文明实践站工作尽一份力。”

  泉昇佳苑社区居民欢聚在一起,在面点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枣花馍制作,寓意新一年生活蒸蒸日上;书法爱好者和社区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福字和精心编织的鞋子送给社区居民。在活动室中,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在“环保体验营”懂得如何爱护环境。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立刚说:“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以来,我们承接了益家驿站、环保体验营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书法、亲子、朗诵、环保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满足社区居民的多层次需求,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区氛围。”

  惠民里小区在举办文艺演出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公益书法课堂、益家厨房糖霜饼干制作、益家影院爱国主题观影、文明少年团送福字和心愿墙祝福分享等节日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新年祝福,营造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居民李淑梅说:“社区的文明实践站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相继组建了自己的文艺团体,包括舞蹈队、合唱队等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社区里的孩子们放学了也可以来图书室、书法室和影剧院看看书、写写字、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金瑛介绍说:“去年以来,武清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除了在镇村建立试点,我们还在3个社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骨干志愿者带动,号召居民自发参与常态化的组织宣讲服务,以及各种趣味的互动活动。半年多的时间,3个社区最少举办了120场活动,社区志愿者人数越来越多,还涌现出很多居民自发组织的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成为建设文明武清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们还要打造更多文明实践阵地,把群众凝聚起来,让文明新风传递起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每个人的心中落地生根。”

  据了解,自2019年7月开始,武清选取颐安东社区、泉昇佳苑社区、惠民里小区作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由社会组织负责,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段时间以来,3个试点社区活动丰富、效果显著,进一步扩大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和示范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引导群众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良好成效。(记者 庞俊彤 崔千秋 姜硕)

责任编辑:朱 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