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科协调研吴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3来源:吴忠文明网

  1月8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带领中国科协调研组,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中国科协调研组来宁调研座谈会在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图片来源:吴忠市利通区宣传部

  调研组一行在参加完2020年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之后,前往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部分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科技志愿工作开展情况,对吴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吴忠市试点工作起点高,接地气,特别是在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方面,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宣传了政策,凝聚了人心。

中国科协调研组在吴忠市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图片来源:吴忠市利通区宣传部

  调研组指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就是要解决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问题,就是要让老百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典型示范,注重挖掘宣传和推广像“兰花热心小组”这样的先进典型,辐射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典型人、典型事、典型案例打造成为可以在全国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整合各类资源,坚持在点上探索,在面上总结。针对已经确定的试点乡镇、试点村,摸清底数、找准需求,精心谋划并常态开展符合群众意愿,体现时代要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架起群众需求与文明实践的连心桥,实现基层站所与部门职责的有效对接;要发挥“三长”作用,把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机站长纳入志愿服务分队伍,培养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骨干力量,采取兼职挂职等形式,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中国科协调研组在吴忠市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图片来源:吴忠市利通区宣传部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吴忠市利通区被确定为全国试点,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被确定为自治区试点,红寺堡区被确定为吴忠市试点。目前,各县(市、区)15个乡镇、50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均已挂牌运行,并全部向群众开放。(吴忠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