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省肥城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组织公益论坛
发表时间:2020-01-07来源:文明实践志愿肥城

  2020年1月5日,“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山东泰安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组织公益论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办,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欢聚一堂,交流展示一年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加强志愿组织之间的沟通学习,以特有的公益方式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新春佳节。

  本次公益论坛坚持公开办、大家办、简洁办的原则,来自肥城全市11家骨干社会志愿组织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交流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所实施的公益项目、经验成效和新一年的思路打算;来自各组织的11名普通志愿者分别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难忘感人的雷锋故事;广大文艺志愿者还带来了以各志愿组织活动事迹为题材而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为论坛的举办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整场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凑有序,充分展示了全市社会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18年8月被列入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肥城市围绕破解中心建设谁主导、依托谁、为了谁、做什么、在哪“五大问题”,创新实践走出了一条以坚持各级党组织“一个统领”,激活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志愿组织和农村五老乡贤人才“三类队伍”,突出弘扬君子文化、创建文明城市、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四大重点”,采取理论政策讲、扬善抑恶评、关爱扶弱帮、文化下乡乐、节日节点庆“五种方式”,建强线上线下“两大阵地”为内容的“13452”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路子。截止目前,全市建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个镇街分中心、605个社区(村)实践站,注册志愿者12.8万人,志愿队伍830支,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860场次,受益群众30万人次。

  2019年10月,肥城市又被列入第二批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全市将巩固提升“13452”的中心建设思路经验,在调动全民参与上功夫,在规范项目运作上下功夫,在加强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将中心建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道徳的坚强阵地、弘扬培育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深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