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津武清区:文化下乡送欢乐 文明实践暖心窝
发表时间:2019-12-19来源:天津文明网

  12月18日下午,天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武清区梅厂镇东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分队艺术家们冒着严寒,怀着饱满的热情,把精彩的文艺表演、厚实的文化年货送到帮扶村群众的家门口,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奋进、追梦逐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演出在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天津京剧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杂技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评剧院、天津市曲艺团等院团的文艺工作者先后为乡亲们奉献了歌曲《我们拥有个名字叫中国》、戏曲《今日同饮庆功酒》、舞蹈《放歌新时代》以及魔术、相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乡亲们大呼过瘾。一个个饱含着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赞美的节目,让动人的旋律、感人的画面回荡在乡亲们心间。

  演出中,文艺工作者跟乡亲们同表演同欢乐,还不时满足大家“加戏”的要求,现场其乐融融。期间,书法家展纸挥毫、笔走龙蛇,现场创作的吉祥福字成了最受欢迎的文化年货。现场还布置了一组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展牌,让乡亲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下乡演出跟观众的距离拉近了,心也贴近了,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亲切,今后将继续扎根基层、奉献群众,把欢乐和文明播撒在群众中间,把党的声音和关怀滋润到群众心坎。

  

  天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天很多村民早早就来到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候,观看演出的热情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这既是对帮扶组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文化生活的更高期盼,必将推动这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让更多的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把慰问演出、文艺辅导、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为奋战在结对帮扶工作一线的干部和广大群众加油鼓劲,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盼。

  天津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组负责同志介绍说,东陈庄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广泛组织开展理论宣讲、阅读讲座、文艺演出、义务劳动等文明实践活动40余场次。今天在部文艺处的大力支持下,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村举办这么高水平的文化演出,进一步增强了全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帮扶组将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动群众文明素质和村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