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当涂石桥镇:四大亮点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赞歌
发表时间:2019-11-29来源:大美当涂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当涂县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按照“12355”的工作模式,坚持在服务群众中引领群众,在引领群众中服务群众,基本实现实践阵地、实践队伍、实践活动全域覆盖,打造“四大亮点”。

  注重“讲”,突出“阵地作用”。石桥镇实践所设立好人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马桥社区何伦银以不忘初心的志愿者身份回归讲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党员、老教师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当涂县十佳道德模范杨开宇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他不懈追求敬业奉献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好人何伦银讲课。

  注重“带”,形成“百花齐放”。广泛开展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小城大爱”“文明上网”“书香阅读”“无偿献血”“护苗在行动”“环境卫生大整治”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在中秋、国庆、重阳等节日适时开展“护苗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迎国庆系列活动”“小小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爱心人士送棉衣”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满足群众节日文化需求。

石桥镇光华村“大城小爱”宣讲活动。

  注重“融”,发挥“文明力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宣传、乡村振兴、矛盾调解等重点工作,纳入点单平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和感召作用。以“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为导向,要求各村居党员志愿者在带头做好自家房前屋后整治的同时,发动群众对各整治网格进行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

“辉煌七十年 大美新石桥”摄影展。

  注重“特”,打造“一村一品”。石桥镇沛东村三名胡子爷爷,是村关工委成员,退休后义务办起校外辅导站,义务为假期儿童培训二胡演奏,带出一个“二胡村”。光华村建设了村情村史馆,以留住乡愁、乡风文明作为总基调,以图文资料、实物展陈等形式讲述光华村的历史变迁,目前馆内有村民自发捐出的154件,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石桥镇沛东村“快乐星期天”活动。

  石桥镇结合自身,联系实际,深度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整个资源、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将志愿活动做深做细做广,努力发挥文明实践工作在新时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