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亳州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新纲要” 点赞“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9-11-21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安徽亳州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亳州市拥军协会、开发区纳税人协会、亳州八中校团委,共同开展“保护母亲河”捡垃圾活动,并集体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同时为11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登上中国好人榜点赞助力。

  活动现场,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王双喜会长首先介绍了全国获奖项目“保护母亲河,蓝天绿水行”近年来开展的情况。下一步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都加入到保护母亲河活动中,人人参与生态环保,人人共建美好家园。天气虽然很冷,但志愿者热情不减。

  开发区纳税人协会王成良会长传达了“新纲要”部分内容,《纲要》共有七个部分,主要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

  市拥军协会顾云改会长向志愿者们深情讲述了11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王桂英的感人事迹,并现场操作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教大家进行点赞评议。王桂英25年悉心照顾精神残疾丈夫和年迈婆婆,独挑生活重担,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在她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近年来,全市已有161人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各类好人的产生,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人人学好人、做好人,礼遇好人已蔚然成风。(刘辉)

责任编辑:党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