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衡阳:融合发力 文明实践放异彩
发表时间:2019-11-14来源:衡阳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11月12日上午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衡阳县夏明翰广场隆重举行,近1000名市民参与互动。2019年,衡阳县坚持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为契机,将全民终身学习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融合。以文明实践所和站为依托,大胆创新工作路径,立足服务基层群众,巧打“组合拳”,充分调动“衡阳群众”志愿者热情,提振人民群众精气神。

  市民在展板前学习衡阳县名人事迹。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本次活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通过文艺表演、展板宣传、工艺品展示、书法展示、健康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动员和指导市民参与学习实践,积极传播明翰精神、玉麟风骨、船山思想、大禹文化,培养市民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市民体验瓷杯画胚、上色。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市民体验摞泥、拉胚。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陶瓷工艺作坊前,陶瓷制作工艺师们高超的技艺引来许多市民围观。看到一件件精美的陶瓷制品,市民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掏泥、摞泥、拉胚、画胚、上色……过了一把“大师瘾”。

  市民排队体检。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生活健康知识展柜前更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市民们秩序井然,排队领取健康知识书籍,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年逾80的李大爷在体检时说:“感谢政府举办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我们老百姓增长了知识、开扩了视野、享受了实惠。”(供稿: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