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江阴新时代文明实践:用相片定格皱纹里的幸福
发表时间:2019-11-07来源:文明江阴微信公众号

  “项目”是志愿组织运行的生命力所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为了让市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江苏省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积极探索推进项目孵化运作,有针对性地孵化操作性强、便于复制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最近,由江苏省江阴市澄益视觉公益摄影团队负责的“定格皱纹里的幸福”志愿服务孵化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项目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在江阴市全市范围内遴选了70对金婚老人,通过照片形式展现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优良风尚,志愿者们敲响“金婚老人”的家门,为他们上门拍摄生活花絮、恩爱合影以及相亲相爱的瞬间。拍摄完成后,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举办摄影展进行展示。

  走进金婚的银发老人,如金子般熠熠生辉、弥足珍贵,每一段金婚背后都有着一段段温馨故事……

  金婚夫妻 伉俪情深

王永康、贾德兰夫妇

  王永康今年91岁,妻子贾德兰88岁,两人于1955年在沈阳登记结婚。婚后,夫妻相濡以沫,携手度过了60余个春秋。尽管他们脸上布满了皱纹,皮肤也不再白皙光洁,但他们甜蜜的微笑和幸福生活的点滴,依然深深感染着周围的人。

  王永康16岁参军,17岁入党,与妻子在部队认识。婚后,王永康长时间奋斗在战争第一线,先后随部队奔走于福建金门、南京、无锡、江阴,时常顾不到家庭,家里全靠妻子一个人支撑照顾,到1966年以后才算真正安定下来。

  他们没有盛大浪漫的婚礼,没有玫瑰钻戒,但一生相扶相持,不离不弃,牵起彼此的手,从少年到白头。 

  相濡以沫 不离不弃

 蒋博仁、陈锦霞夫妇

  蒋博仁、陈锦霞两位老人经人介绍认识,双方一见钟情,于1969年登记结婚。婚后他们相濡以沫,恩爱有加。1992年,陈锦霞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蒋博仁请假负责照顾,从一个完全不会做家务的男人,到煲汤做饭样样精通。不久后,陈锦霞在爱情和亲情的温暖下,坚强不屈地抵抗疾病,以顽强生命力恢复了健康。

  5年前,蒋博仁被查出患有阿茨海默症,病情逐渐严重。陈锦霞不离不弃,时刻陪伴。就这样,结婚五十年,两人风雨同舟、恩爱和睦,互相谦让、取长补短,子孝媳贤、儿孙茁壮,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

  没有甜言蜜语,没有轰轰烈烈,当岁月染白了他们的鬓角,皱纹爬上他们的额头,他们彼此相视微笑、幸福洋溢,这正是人间最美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