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北十堰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5来源:十堰文明网

  在每一个留守儿童心中,最隐秘的一角都有着一根独特的琴弦,拨动它就会发出动人的音响。他们渴望陪伴,渴望关爱,渴望有人能够聆听他们的心声。

  10月26日至27日,“关注心理健康 关爱留守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讲解绘画技巧、教做拍拍操、玩呼啦圈、找优点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大胆交流。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出他们眼中的世界和心里的故事,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他们的梦想。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

  据了解,竹山县外出务工人员多,大部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陪伴,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重点。针对实际情况,十堰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竹山县文明办、竹山县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启动关爱留守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关爱留守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来自十堰市城区和竹山县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完成了手工画的制作,并帮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交流,有效改善了孩子们与老师、父母、同伴之间的关系,引导孩子们树立健康、积极的价值观,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水平,让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当天,十堰市五堰小学、东风52小学等学校的小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带来了独唱、快板、舞蹈等文艺节目,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成长的快乐。

  十堰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的志愿者还为天英托管中心的孩子们赠送了图书、文具及篮球、乒乓球、呼啦圈等体育用品。

  据了解,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推进,竹山县结合当下热点教育问题,依托社会志愿服务等资源,策划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护苗”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年内开展活动20次。(向继华 但兴竹)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