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贵港:多彩活动点“靓”贵港
发表时间:2019-11-02来源:文明贵港

  近日,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样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广西贵港市开展了不少丰富多彩的活动。

  10月31日,广西贵港市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2019年贵港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宋宾出席风采展示大赛,并为获得2018年度贵港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少先队贵港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市14支少先队鼓号队进行比赛。

  10月30日,由贵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贵港市中心支行承办的2019年贵港市道德讲堂总堂第19期在市区举行。

  本次道德讲堂以“金融人勇当担,新时代谋复兴”为主题,围绕“省吾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看表演、诵经典、送吉祥”八个环节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的形式讲述道德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道德榜样的力量。

  10月30日,桂平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五中学内举行。

  当天,参与活动的人员观看了由市第五中学师生表演的法制节目,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守法宣誓,还在普法教育基地内参观了法制宣传展板以及模拟法庭,深刻体会法制的重要性。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把“法律进校园”和“七五普法”工作推向深入。

  10月29日下午,2019年秋季期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科学节——“科技创新发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活动在大将国际学校举行。活动以“启迪科学智慧·成就科学梦想”为主题,通过活动,观摩学习贵港市参加全国和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部分获奖作品,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创造能力,使学生的动手和创造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10月29号,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邻里守望”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在港北区东港小区铁路新村开展。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围绕扶老助老、文艺表演、便民利民、文明礼仪、创文明城、幸福乡村墙绘画等内容开展,设置理发、义诊、心理咨询、消防演练等免费便民服务项目,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创城知识、医学急救知识,吸引市民前来咨询体验。 同时还慰问困难群众,给予困难群众亲情陪护、精神上的关怀。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10月28日,贵港市“119消防宣传月”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网络竞答正式启动。

  今年竞答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竞答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消防法律法规为基础,涵盖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竞答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系统每次随机生成一套10题的试卷,每次答题时间为3分钟,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答题3次,90分以上可参与竞答抽奖。

  为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28日,大岭乡开展“唱诵经典·唤醒初心”活动,组织全体乡干部一起唱诵经典、学先进典型。

  活动中,大岭乡全体干部职工齐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随后,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的江兴村第一书记刘裕志以自身经历讲述帮扶工作经验,激励大家奋发进取。

  10月26号上午,贵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以“墙绘幸福乡村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墙绘画活动在港北区根竹镇三民村开展。

  志愿者们精心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一幅幅以“幸福乡村”为主题的图画展现在大家眼前,曾经“灰头土脸”的水泥墙,如今旧貌换新颜,一幅幅形象生动画面扮靓了村里的墙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丰富多彩的墙绘为三民村乡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美化农村环境,提升了农村文化品质,丰富了农村宣传教育内涵。

  为进一步拓展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社会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关爱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10月26日上午,由中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邻里守望”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在港南区南山社区开展。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围绕扶老助老、文艺表演、便民利民、文明礼仪、创文明城等内容开展,设置理发、家电维修、义诊、心理咨询等免费便民服务项目,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创城知识、医学急救知识,吸引市民前来咨询体验。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