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龙门县:按“六五五四”模式建设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19-10-25来源:惠州日报

  为加强和改进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日前,龙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会在麻榨镇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会上,麻榨镇、龙江镇、龙华镇、蓝田乡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作了经验介绍。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思想、宣传政策、宣传道德、宣传文化、宣传技能的重要场所,是加强基层党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提供什么”,使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富成效。

  据了解,龙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将按照“六五五四”模式开展相关工作。

  “六个指引”: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重点;以“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为主题;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理念;以“好听、好看、好玩、好处”为目标;以“需求侧”为牵引。

  “五个建设”:指建基地、建平台、建网络、建队伍、建机制。

  “五大功能”:指思想引导、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服务提供、育人扬风。

  “四个要求”:指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富成效、更可持续。(记者 黄宇翔 通讯员 旋海锋)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