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清镇举行“文明实践行日·相约星期三”禁毒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来源: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加强毒品常识认知及其危害的宣传,尤其是对外包装具备多样性、欺骗性、迷惑性的各种新型毒品认知,切实增强群众、干部职工知毒、识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巩固红新社区取得的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成效,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发生,连日来,贵州省清镇市红新社区阳光禁毒志愿服务队持续利用“文明实践行日·相约星期三”活动日契机,在社区禁毒委及社区机关支部的统筹安排下,在辖区人流密集地、网吧、旅店、沿街铺面等行业场所开展禁毒宣传,并联合村(居)包保联系单位的同志、社区机关支部、辖区派出所、网格管理员、党员代表、综治志愿者、禁毒专干等,到各村(居)开展禁种铲毒踏勘工作。

  宣传活动中,红新社区阳光禁毒志愿服务队以辖区村(居)为单位,在辖区人流密集区域、酒店、旅馆、网吧等地,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问答、使用彩色图片宣讲植物类、食品饮料类、胶囊及药片类、芬太尼类以及其他类的五大类新型毒品特性、性状、危害等,旨在让辖区群众对传统毒品有认识、对新型毒品有了解,做到知毒、识毒、拒毒,最终能有效参与禁毒。此次活动在辖区张贴禁毒宣传海报50余套250余张,发放《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摘要)、《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中国禁毒报毒品知识特刊》、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简介及注意事项折页、禁毒常识宣传折页、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应知应会常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宣讲直接受益100余人。

  在踏勘禁种方面,红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阳光禁毒志愿服务队每到一处,踏勘人员均结合实际对城中村仅有的田块、村寨庭院、房前屋后屋顶花园进行了实地踏勘。按照不放过一村一居、不放过一沟一坎、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工作原则,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屋顶、苗圃花圃、闲置偏僻院落进行了踏查。与此同时,深入到村(居)民人群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积极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使人们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