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石景山:响应首都文明办号召 带动市民参与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19-10-23来源:文明石景山

  日前,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首都文明办发出号召,文明单位作表率,带动市民加入到文明实践的行列中,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

  石景山区文明单位响应首都文明办号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拉近市民与文明单位的距离,在各项活动中推动文明实践,点燃城市新风。

  “文明创城盼冬奥彩绘文化衫”主题活动

  古城街道西路北社区作为首都文明社区开展志愿者“文明创城盼冬奥 彩绘文化衫”主题活动,在T恤上描绘志愿者对冬奥的期待,展现志愿者们的风采。

  在老师的带领下,六十多个志愿者们共同彩绘文化衫,志愿者们把对创城的热情,对冬奥的期盼都画在文化衫上,大家用手中的画笔为冬奥助威,一件件白色的文化衫变得栩栩如生。

  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都学到了很多关于冬奥会的知识,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传递出新时代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圆冬奥之梦,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

  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

  古城街道另一首都文明社区老古城西社区组织开展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敬老月”志愿服务暨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节目、有为老人送温暖、有剪纸送寿以及创城知识问答,每一环节均紧密围绕着敬老爱老、邻里和睦以及创城工作开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代代传扬。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还把围巾和祝福送到行动不便、出不了门的老人家中。老古城西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真正体现了中华儿女敬老爱老的优良品德,也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真诚的祝愿和关爱。

  “科普益民生 文明实践行” 家长学校科普讲座

  苹果园街道八大处社区作为首都文明社区,为激发社区家长学习高新技术的积极性,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八大处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北方工业大学的陈老师开展“科普益民生 文明实践行”科普讲座。社区二十多位家长带领孩子们一起参加学习。

  讲座上,陈老师详细讲解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近年来,机器人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它能适应环境的变化,控制自身的行动等等。讲座生动形象,吸引了在座居民的注意。

  文明实践,我们在行动,以上只是文明单位众多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一部分,每一位石景山人,都是文明实践工作的参与者、受益者,文明实践没有终点,文明单位将开展更多文明实践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推动文明实践,点燃城市新风。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