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连云港:开放式文明实践活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发表时间:2019-10-12来源: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官网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江苏连云港徐圩街道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我和我的祖国”开放式组织生活,活动邀请建国前老党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文艺工作者共计130余人参加。

  升旗仪式忆党恩

  升旗仪式邀请连云港徐圩新区186大队队员担任护旗手,担任主旗手的是江苏连云港徐圩街道香河村土生土长的青年小伙。在清晨朝阳下,护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庄严齐唱国歌,立行注目礼。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徐圩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蔚琴同志带领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街道机关支部和各村(居)5名党员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忆初心、讲奉献,香河村党员代表许根堂激动地说道:“70岁的我今天仿佛回到了四十年前”,他鼓励广大党员要勇担当、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员意识转化为在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强大动力。

  红色歌舞庆华诞

  以红色歌舞文艺汇演是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徐圩街道开放式组织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了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淮海戏《摇着花船看徐圩》、原创歌舞《我的家乡》、快板《我给祖国过生日》等节目,文艺汇演现场激情澎湃,传递了广大村民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真实情感,振奋人心的歌舞表演让在场观众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洗礼。

  志愿服务践初心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跟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队伍步伐,在活动现场,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徐圩街道党工委同步启动了村(居)志愿者服务支队授旗仪式。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授旗仪式后,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徐圩街道广大志愿者高举志愿服务队旗,分别奔赴徐圩新区环卫运营管理中心、各村(居)开展清洁清扫、节前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徐圩街道“不忘初心跟党走——我和我的祖国”开放式组织生活,让党组织生活从有“党味”,到有“回味”,再到“有滋有味”。回望“初心”,让党员拂去岁月“尘土”,擦亮党员身份;红色歌舞,让民间文化融入组织生活,更接地气;志愿服务,让党员群众从小事做起,争当时代答卷人。此次开放式组织生活,以鲜活的形式,提振了辖区党员群众精气神,激发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争取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张妍 王艺颖)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