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常州文明实践志愿者:争做文明旅游的排头兵
发表时间:2019-09-20来源:常州日报

  9月19日,“为中国加分”2019常州市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苏省常州市“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奏响文明旅游“合唱曲”,这是事关我们每一个人文明旅游的大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做到“人人为、时时为、事事为、处处为”。据了解,为增强大家文明旅游意识,常州市将开展“用旅游承载文明”百场社会宣讲活动、“文明礼遇我行动”志愿服务行动、“文明旅游我最美”打卡活动、“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方式,引导人们出门旅游“放松”不“放纵”,争做文明旅游的排头兵、先锋队、领航者。 

  该活动由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国常州网、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承办。记者了解到,在“文明礼遇我行动”活动中,常州市将建立一支由普通市民、旅游行业工作者、在校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携带统一的提醒指示牌,到知名景点景区、城市广场、酒店车站,针对各类旅游现象进行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向市民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窗口行业代表签订“诚信经营、文明待客”承诺书;主办方为“文明旅游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还一起观看了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百姓视角情景剧——《为中国加分》等节目,参观游览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