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西沁水:向工人送温暖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工地
发表时间:2019-09-12来源:沁水县文明办

  又到丹桂飘香日,正是阖家团圆时。临近中秋,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的各建筑工地上仍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兄弟们坚守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重点工程一线,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9月10日下午,沁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化文明传承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县城桃园小区、丁香园小区等一线建筑工地,开展“文明走基层、温暖送一线”中秋专题活动,慰问正在辛勤工作的建筑工地人员,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广大农民工兄弟共度中秋佳节,并给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活动现场,正在施工的农民工兄弟们看到有人前来慰问,纷纷停下手中的活围了过来。慰问活动在文化文明传承志愿服务队带来的中秋文化宣讲中拉开帷幕,经典诵读、歌曲表演……服务队的志愿者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志愿服务队还向农民工兄弟宣传文明创建、安全施工知识以及务工相关政策,并给农民工兄弟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将浓浓的深情传递到他们每个人心中。

  农民工兄弟们手中拿着慰问品,都说这个中秋“很暖心”。一位河南籍的农民工大哥难掩内心激动:“我是这个工地的水电工,因为工地忙,每年中秋我都不能和河南老家的父母妻儿团聚。刚才我和工友们欣赏了精彩的节目,还品尝了你们送来的月饼,这个中秋我们不孤单!谢谢你们!”

  建筑工地负责人说,工地上多是外省务工人员,因工期紧张,中秋团圆的时刻恰是工地最繁忙的时候。即使没有时间休假,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努力维护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沁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9月11日,沁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化文明传承志愿服务队来到县环卫大队,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中秋祝福,感谢他们对沁水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所作出的贡献;也呼吁广大居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小城沁水的美好形象,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史软鹏)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