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靖江举办“峥嵘岁月,我与共和国一起走过”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2来源:泰州市文明办

  8月下旬,江苏省靖江市心理健康协会和靖江市城西社区居委联合举办了“峥嵘岁月,我与共和国一起走过”主题分享会,城西社区的20多位七八十岁的高龄老人和部分青少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这项活动。

  活动伊始,靖江市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滢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笑口常开”的热身小游戏。热身过后,老人与志愿者们分组设计了数字标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数字标识被围成了一个桌面时钟造型,老人们开始回忆一天里记忆最深的时间段。接着,志愿者们摆出了一条时光隧道,老人沿着“隧道”边走边回忆难忘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人生的美好时刻,回顾了共和国成长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并展望美好的未来。活动过程中老人们兴致勃勃,情绪高昂,在谈及祖国发展足迹和沧桑巨变时,大家感慨万千,为自己生活在新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这次活动在靖江市心理健康协会陈滢副会长精心准备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不仅帮助社区的老人们舒缓了身心压力,让他们感受到自我价值和生命的意义,还激发了青少年志愿者们的爱国热情。他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