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省两当县开展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0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田刚,一名普通的两当城关小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2019年的这个暑假在他的辛苦付出和精心指导下,爱好音乐特别是管乐的孩子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 

  “我喜欢音乐、也喜欢教孩子们,利用暑假的空闲,我指导和训练喜欢音乐的孩子们学习使用各种乐器,能为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这个假期很充实。”田刚这样表达自己朴素的想法。 

  长笛、单簧管、萨克斯等数十种乐器,40多个音乐知识水平各异的孩子,每天2两小时被各种器乐发出的声音考验,作为没有任何报酬、冒酷暑、花时间来做这件有可能“出力不讨好”的事情,田刚没有任何顾虑。他说我也没有别的想法,作为志愿者,那我就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大家服务,别的事情我也做不好,那就教孩子们学点器乐知识。 

  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和对器乐的喜好,安排他们的学习,根据乐曲的难易程度教孩子们从吹简单的音节到曲子,一句句的练,一个个的把关纠正,从刚开始的“魔音绕梁”到40多个孩子可以合奏出整首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期间田刚付出了多少辛苦多少汗水,投入了多少心血花了多少时间,只有他自己知道。 

  田刚是两当县教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中很普通的一员,像他这样以“文明践行 立德树人”为目标,利用个人空闲时间为孩子提供志愿服务的老师很多很多。站儿巷学校的老师,下班后免费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金洞小学教师为残疾儿童和特殊学生送教上门,香泉中学的老师探访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和互助结对……所有的这些都是爱心奉献、都是志愿服务,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一直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点滴爱心关爱学生、奉献社会。在他们这支志愿服务队伍的不懈努力下,两当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聚民心、助民生、暖民心,将会进一步带动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志愿者开展各种各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熊志环)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