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徐州:公务员化身志愿者 普法到乡村
发表时间:2019-08-20来源:徐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8月16日,由江苏省徐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徐州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院、市司法局等4家单位志愿者共同参与,赴新沂市高流镇老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择与农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徐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并围绕政法队伍建设进行了问卷调查活动;市公安局以文明交通为主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市检察院开展了法律宣传及咨询服务,并就关爱未成年人进行了专题法律讲座;市中级人民法院从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诉讼法律知识宣传,婚约财产纠纷、家事案件咨询服务以及赡养当中的纠纷处理法律咨询三个方面进行了志愿服务;市司法局组织人员提供了法律咨询、公正咨询服务。

  来自徐州和新沂当地的专业文艺团体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戏曲《刘宽让牛》,歌曲《祝福送给你》、《红旗飘飘》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老范村支部书记刘佰法表示,老范村是徐州市文明示范村,范南村民小组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此次志愿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平安法治建设、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基层,深受群众欢迎,为村里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下一步,老范村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动力,加快步伐、真抓实干,全面振兴新农村建设,为创建美丽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