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慈溪:“利奇马”风暴过后 志愿者组成最美的虹
发表时间:2019-08-13来源:慈溪发布

  狂风暴雨过后的浙江慈溪迎来了久违的万里晴空,街头随处可见带着笑脸的志愿者。

  他们身穿“红马甲”“绿马甲”“蓝马甲”,手拿扫把钳子,拎着垃圾桶,为慈溪扫出了一条条干净的道路。

  台风利奇马过后,慈溪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的小伙伴们开始行动。他们有的人抗台一夜未眠,却依然奔走在慈溪的大街小巷。大家从实验高中出发,一路往东,一路往西,在金桥路两侧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小伙伴们也想在此号召沿街的店家:在扫清门口垃圾的同时,能够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把门前人行道上的垃圾清理当成分内之事,为“清洁家园”添砖加瓦。

  台风过后,市民文明巡访团组织团员对剑山路开展巡查工作,主要向路边商家劝阻越门经营行为,督查落实门前三包。检查公益广告、市容秩序、基础设施等是否达标;开展捡拾路面及两侧绿化带内烟头、果壳等垃圾,擦洗沿线垃圾箱、公交车站等行为,在有停车位的路段把共享单车放入指定车位。巡查工作中,团员们手拿垃圾桶、垃圾夹子,对剑山路两侧的角落里、绿化带中丢弃的矿泉水瓶、烟头、食品外包装等垃圾进行清理,确保路面整洁美观。

  看到剑山路干净整洁的路面,路两侧有序经营的商户,文明巡访团员们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心满意足地笑了。

  “末伏蝉未尽,文明我先行”。市红豆缘婚姻家庭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分成两组小分队,顶着台风过后的酷热,对旦山公园及旦山大花坛和大新路沿线路段,以实际行动分别对两处沿线商家及周边市民进行耐心宣传,避免越门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同时检查市容秩序、基础设施是否达标,维护相关路段环境卫生,捡拾垃圾并引导行人,车辆文明出行。红豆缘的志愿者们早已把城市卫生当做己任,希望尽我们自己之力影响别人,将文明城市的种子种入市民朋友心中。

  亚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慈溪市团圈路(三北西大街—环城北路)开展“ 全城志愿 · 清洁家园“的文明建设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垃圾桶、钳子等工具,对认领的路段主干道两旁、公共绿化带上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烟蒂等清理,确保路面整洁美观,美化环境。

  台风过后,被吹落的垃圾随处可见,大家都尽自己最大努力清理这些垃圾。

  亚飞公益基金的志愿者们听闻市民俞松钢是一位残疾人,身患残疾的俞松钢全家靠着种植黄花梨为生,突如其来的台风“利奇马”让俞松钢全家损失惨重,迅速赶到了慈溪市牛角尖村。虽然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但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爱心。所有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帮助他们采摘梨,另一部分组装梨。亚飞公益基金承诺,帮助这户种植黄花梨的户主销售10000斤黄花梨。梨农听闻后也非常感谢志愿者们。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