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暑期招募大学生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9-07-11来源:海安发布

  江苏省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学习实践科学理论

海安市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平台“百姓名嘴”群体。

  重点围绕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互动化、接地气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主线,组织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史和改革开放史宣传教育。

  宣传宣讲方针政策

海安市护河“河小青”志愿服务队。

  广泛深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为民利民惠民政策,帮助农村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特别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致富兴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与农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讲清楚讲明白。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海安市福缘志愿服务队牵手留守儿童开展禁毒游艺进校园。

  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困境儿童为重点,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和“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普法活动,帮助乡村按照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等,引导农村群众强化规则意识和律己意识。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海安市复兴社区“彩虹桥”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少年学习八礼四仪。

  开展中国梦歌曲大家唱、乡村广场舞、戏曲进乡村、农家书屋阅读推广、文艺培训等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农村群众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推动他们科学健身、全民健身。

  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海安市雅周镇社科普及基地实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读新时代”亲子阅读活动。

  宣传普及社会交往、公共场所、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方面的礼仪规范,引导农村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加强无神论宣传教育,参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调研总结并帮助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陋习、高额彩礼、孝道式微、老无所养、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不良社会风气。倡导绿色生活,引导农村群众从生活垃圾治理等身边小事做起,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

  只要是高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本专科学生,暑假有时间在江苏本省参与以上一项或几项志愿服务,都可以报名。

  如果已经报名参与了今年我省各高校组建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可与服务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系,进一步深化、拓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

  如果是在外地就学、暑期返乡大学生,也可到离自己最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了解当地群众的需求,自发参与或组织开展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