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让文明扎根心田 这场读书会让安徽当涂书香气息十足
发表时间:2019-07-09来源:大美当涂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徽省当涂县着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模式,精心筹备了一场姑孰读书会,打通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后一公里”,让新思想深入人心,在当涂结出丰硕成果。 

  大咖云集 辐射文化能量 

  7月7日上午,首届姑孰读书会在位于诗城马鞍山的太平府文旅街区隆重举行。

  马鞍山市作协主席、《作家天地》主编郭翠华做了题为“如何阅读与欣赏”的专题讲座,用详实的事例与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提升阅读效率的意义、方法技巧。王建平就“作家应具备的多种视野”发布主题演讲,回顾自己的创作道路、分享自己的宝贵阅读经验。两位著名作家的精彩发言,进一步辐射、提升读书会浓郁的文化氛围与影响,为李白书苑首届读书会划上圆满句点。会场上热心读者和观众倾心聆听,认真记录,互动反思,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千年文脉 薪火相传

  姑孰古城,人杰地灵,人文荟萃,孕育了具有独特魅力的姑孰文化。唐代大文豪李白25岁来到当涂,一生七次游历当涂,晚年定居当涂,终老长眠大青山;北宋著名词人李之仪写给当涂籍妻子的《卜算子.我住长江头》传唱千年;南朝当涂才子周兴嗣,著就中国蒙学经典《千字文》,传诵至今。千年姑孰古城,名人名篇如同浩瀚星空中的闪亮群星,照耀后人道路。李白书苑在这样一片热土扎根,助力千年文脉薪火相传。书苑开展的首届姑孰读书会立足于本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推介推广马鞍山籍、特别是当涂籍文学界人士及其作品,是一份情怀,更是一份责任。

  公共服务 文化惠民

  读书会是一种在于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的活动。李白书苑自成立以来,以书为媒,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文化平台——当涂人的私享书房、太平府的文化客厅。旨在构筑地方文学精品高地,打造一个涵盖图书、咖啡、创意产品、沙龙讲座等元素的文化组合,将持续开展系列读书会籍及各类文创活动。未来,李白书苑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与学者、专家、作家联合开展文学讲座、交流,为读者以及太平府游客送上品类丰富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