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如皋“90后”党员:无论走多远 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发表时间:2019-07-02来源:中国文明网

98年

从南湖小船到领航巨轮

从50多颗火种到9000多万党员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始终是你的初心和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接力棒在你我手中传递

新时代的征程上 

始终有你,有我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在江苏省如皋市,一段“七一”主题快闪成了如皋人朋友圈的网红视频,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群众、学生共同出境,倾情演唱,庆祝党的98岁生日。

  如皋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形成职能单位、条线部门、文明单位志愿者主动作为,镇村组志愿者协同发力,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市民群众热情参与的志愿者全覆盖体系。

  在这场由江苏省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开展的“践行新思想 追梦新时代”建党节主题活动中,“90后”年轻党员通过寻访慰问90多岁的老党员,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90后”新党员看望老党员丁邦怀(中)

  在如皋市磨头镇,90后新党员慰问“90后”老党员丁邦怀,参加过抗日战争的丁老对新党员们说:“你们来关心我,我就很高兴了,我对革命的贡献就像是大海里的一滴水一样,不值一提!”

  丁邦怀1924年2月出生,1945年9月加入入中国共产党,如皋市磨头镇严狄村人。1942年11月参加“和平军”,1945年8月8月服役于华东军区,副排长,参加了抗美援朝、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立三等功一次,1954年3月伤残退伍回家务农。

  老党员刘文祥(中)为新党云佩戴党徽

  在如皋市长江镇顾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围坐在刘文祥老人身边,在鲜红的党旗下,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

老党员许凤英(左)为“90后”新党员佩戴党徽

  在与党同龄的老党员许凤英老人家中,许凤英老人正在为预备党员范余靖佩戴党徽,看着老人缓慢而庄重地佩戴完,范余靖抚摸着胸前的党徽说,自己作为年轻党员,将努力学习并发扬老前辈“奉献而不求回报”的精神。

  “90后”新党员看望老党员王本仁(左二)

  “90后”新党员看望老党员马广才(左一)

“90后”新党员看望老党员朱香兰(左)

老党员石阿山(中)为“90后”新党员佩戴党徽

  (感谢江苏省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