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道德模范进校园!安徽滁州举行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25来源:南谯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的引领作用。6月20日,由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承办的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暨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在滁州市实验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张凯,区文明办、区教体局负责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以及实验小学师生近千人聆听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接受心灵洗礼。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高青旺进行事迹宣讲。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滁州好人、市级道德模范候选人沙扣年进行事迹宣讲。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道德需要引领,模范就在身边。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高青旺、高红父女来到现场,用质朴额语言为大家讲述他们一家四代24口人,60个春夏秋冬坚持不懈植树造林,让荒山变成林海的动人事迹。滁州好人、滁州市道德模范沙扣年走上道德大讲堂,将他扎根农村从事乡镇文化工作36年,连续25年举办农民春晚,3次奋不顾身抢救落水老人和落井儿童的故事向师生们娓娓道来。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还把刚刚评选出来的贲宗美、陈广龙、丁伯年等11位“南谯区第三届道德模范”邀请到活动现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让大家与道德模范面对面,“零距离”交流。

观看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兰家萍的事迹沙画作品。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观看汤如付老师的事迹短片《稳稳的讲台 稳稳的爱》。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现场还观看了“安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兰家萍34年如一日,守护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血友病养子的沙画《爱的超越》和罹患四肢肌肉萎缩症行走困难却坚守讲台十多载的“安徽好人”汤如付老师的事迹短片《稳稳的讲台 稳稳的爱》,聆听道德模范们这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被他们的行为所感动,都被他们的精神震撼和鼓舞!

经典诵读。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道德模范宣讲过程中,实验小学的师生表演了舞蹈《茉莉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经典诵读《木兰辞》,弘扬文明向上的正能量,表达师生们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敬仰,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和好人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