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海安:马拉松鸣枪起跑 市民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19-06-23来源:海安高新区党群e站

  6月22日上午,夏至已至,荷风送香。在江苏省海安市,一场迷你马拉松正在海安体育中心南广场进行。

  从早上7点进入活动主场,到上午10点许运动员和观众散场,来自高新区机关、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的长跑健步运动员、迷马爱好者、志愿者以及热心市民1千多人为海安献上了一份文明大礼包,畅享参加迷你马拉松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挑战。

  本次比赛由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工作局、社会事业局、总工会、团工委和妇联等共同承办,结合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通过跑步这项时尚而健康的运动,倡导健康、低碳和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号召更多的人放下手机,放下压力,乐跑起来,传递快节奏生活下的健康“正能量”,为海安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这次比赛采取网上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设单人组、亲子组、情侣组等多个个性化项目,其中在区总工会接受报名人数达580多人,占报名总人数的“半壁江山”。赛道全程约4公里,线路由海安体育中心南侧开跑点出发,途经黄海西路、钟庄路、长江西路、镇南路,终点站设在万达广场售楼部。赛前大家还参加创文签名、网红打卡留影、热身运动等活动。

  

  闷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大家参加这一户外运动的热情。“我们很早就过来了,想亲身感受一下赛事氛围,看到现场观众都在加油助威,我也被这种正能量感染了”来自光华村的党总支书记张加斌告诉记者。“我们就在家门口观看迷你马拉松,看到有团队、家庭和个人参赛的选手们在奔跑,有年轻人与年长者相互扶持,有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我们也被马拉松坚持不懈、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动了。”平桥村村民李碧云等说。

  虽然是迷你马拉松,赛程较短,不计名次,但组委会照样周密安排,为选手们提供良好服务保障。高新区向日葵志愿者总队、海安义工联等组织的200名志愿者分布在起跑点、沿途3饮水点饮料点和1个医疗站,为运动员服务、加油。市公安局组织警察、辅警进行安全保卫,城管局对赛事沿途环境进行保障。卫健部门提供医疗保障人员、救护车等设施。

  选手陆续到达终点,领取参赛纪念奖牌,快乐的心情在现场传递。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