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苏州: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千灯样本”
发表时间:2019-06-20来源:苏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千灯样本”,近日,以“文明同行 先锋引领 建秀美千灯”为主题的千灯镇市民“文明十二条”2.0版文明实践项目、党员先锋“十带头”实践活动再推进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是江苏省昆山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千灯镇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红色引领作用,以12个文明实践项目为抓手,动员全镇上下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让环境更宜居、社会更和谐、千灯更美丽,以崭新形象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昆山撤县建市30周年。

  自5月29日“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2.0版颁布以来,千灯镇迅速进行了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和推广。除了对“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2.0版的宣传引导,千灯镇还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对应开展文明十二条实践项目活动,确保体系化建设、项目化落地和常态化开展。

  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汇是千灯镇对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的总结与收录,并且以创新和探索的形式展现给大家。这些发生在千灯百姓身边的真实故事,除了通过故事汇书籍形式,还会以巡讲、舞台情景剧等形式生动地进行传播。

  今年以来,千灯镇结合2019年党委“书记项目”,开展百名机关党员干部驻村、社区行动。截至目前,共驻村、社区278次,收集意见建议45件,解决问题36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千灯镇将在上一阶段实践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打造“先锋提质”“先锋领航”“先锋示范”三项工程,对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接下来,全镇将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项目化推进驻村、驻社区行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党员先锋“十带头”实践活动再推进实施方案》,并为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系列“行动支部”授旗。支部在战斗,党员在行动。“行动支部”作为党员带头攻坚克难的有效载体,在千灯产业科创、环境综合整治、污染防治、文明创建等领域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当前,千灯共有8个系列99个“行动支部”、900余名党员奋战在一线。(苏州日报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沈峰)

责任编辑:姚丽濛 原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