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寿光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 洛城街道给出了答案
发表时间:2019-06-19来源:寿光日报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洛城街道通过传承与弘扬、示范与引领,多措并举推进惠民为民乐民工程,倡树文明新风。

  乡村内外,田间地头,一处处美景、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声随之而至。

  这样的暖心场景,在洛城这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俯拾皆是。

  作为东城新区,洛城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契机,让广大群众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移风易俗,移的是“歪风”,易的是“低俗”。在洛城,群众自愿作出承诺,改变观念、自觉认同和践行文明新风。

  将人居环境与最美庭院建设相结合,引导广大群众共建美丽家园。经过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前,村民精心养护的绿植焕发生机,人景合一,宛如画卷。

  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激活文化精髓、探索互动体验,在文明新风浸润下,每晚,村民们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或散步休闲、或跳舞锻炼,远离闹市,相处和谐。

  一村一村规,一家一家训。健康向上、团结友爱的观念已成为蒸腾在这方热土上的民风主流。在洛城,家规家训涵养道德蔚然成风。

  让孝道厚植土壤,深入人心,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老年人活动中心、公益食堂、健身广场……老年群体晚年生活开心愉悦。

  群众节目大展演,走基层,进农村,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腰鼓队、广场舞、合唱队……群众积极参与,开心愉悦。

  旱厕改造、公墓改造、扶贫攻坚……一系列惠民生、利长远的为民工程,实现了扎实起步、良好开局。

  在寿光洛城待上一段时间,无需太久,你会深切感受到这么一种情怀——为民所愿。或许正是在这种情怀的指引下,让百姓找寻到了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答案。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