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株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造"笑脸墙"培育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06-11来源:株洲文明网

  “桐良,你上了村里的笑脸墙没有?”“书记,我上墙了!”近日,湖南株洲茶陵县高陇镇石冲村村民李桐良面带微笑回答道。建“笑脸墙”,这是该村自5月份开展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推出的新招。

村民在“笑脸墙”上寻找自己的笑脸。阳童 供图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2019年,石冲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大力滋养文明乡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造道德讲堂,培育新时代文明精神,深化“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好人榜”“乡贤室”评选创建活动,用新礼仪民俗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振兴、美丽村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争先创优。

  为了激发村民文明创建积极性,茶陵县摄影协会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了解村民在乡风文明建设活动中的感受,并拍摄他们在活动参与中的笑脸。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收集和整理,最终形成了一面百余张笑脸组成的“笑脸墙”。

  随着“笑脸墙”出现,通过村支两委的正面引导,积极广泛宣传政策,让群众全程参与村里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一种种表情记录了美好的快乐时光,一张张笑脸汇聚了和美村风、民风,传递给广大群众的却是温暖。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加入“笑脸墙”,争当乡村文明的名片。(株洲日报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阳童)

责任编辑:向胤蓉 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