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长兴和平镇设爱心商家联盟 困难群众凭券换商品
发表时间:2019-05-3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5月23日中午,浙江省长兴县和平镇和平村的低保户许月明正在村里的志宏超市购买食盐。“是不是用这张券就可以付了?”结账时,他掏出一张面值20元的“爱心商家现金兑换券”。“可以可以!”超市老板褚慧婷微笑着接过兑换券,又往许月明的袋子里塞了一包盐。“两块钱1包,20元给你11包好啦!”

村民到志宏超市用爱心商券兑换商品。

  多年来,许月明一家得到了村里不少照顾,逢年过节就有村干部和志愿者上门慰问送日用品,没想到这次连村里的小超市也伸出了爱心之手。据悉,今年4月上旬,和平镇启动了爱心商家联盟建设,面向全镇吸纳各类爱心商家,引导和帮助他们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截至目前,联盟已吸纳29家爱心商家入驻,覆盖该镇23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

  “诺,001号!”褚慧婷指着收银处“爱心商家”标牌上的编码骄傲地告诉记者,志宏超市是最早入驻联盟的爱心商家,“我们个体经营户从村里发展成长起来,致富之后一直想要为左邻右里做些什么。”听说镇里要建爱心商家联盟,褚慧婷立马拉上盛润烟酒商行和天天副食品便利店加入了进来。

爱心商家联盟标牌。

  和平镇党委委员杨泽斌介绍,以自愿自主为原则,入驻的商家每季度为自己所在区域提供一定价值的商品或服务。各行政村在开展走访、节日慰问等活动时,可向残疾人、低保户、优抚对象等群体发放“爱心商家现金兑换券”,村民凭券就可以在爱心商家处兑换商品或服务。由于智力障碍,村民黎国强出门不便,他的家人近日用兑换券帮他兑换了一次上门理发服务,贴心的服务让黎国强的家人伸出了大拇指:“多亏了爱心商家的服务,让我们省心了不少!”

  “为确保兑换工作公平透明,我们要求各行政村将爱心商家提供的商品目录、发放清单及兑换金额登记造册,并成立督察组进行随机抽查。”杨泽斌说,目前爱心商家联盟已提供价值近万元商品或服务,一季度各行政村共向困难村民发放了近3000元的兑换券。(供稿单位 长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记者 叶诗蕾 王艺潼 通讯员 张泽民)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