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化合作社成立
发表时间:2019-05-25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海口频道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5月24日电(符文)5月24日,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化合作社成立暨新时代“我是能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的户外大讲堂举行。

  海口市琼山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围绕“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的要求,以政策宣讲、文体活动、移风易俗、特殊关爱等服务内容,紧密结合广大农民群众思想认识实际和生产生活需要,着力打造海口市琼山新时代文化合作社和新时代“我是能人”志愿项目,通过此,满足琼山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助力把海口市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建成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

  据介绍,这场琼山新风,由“红旗小唱将”合唱团的《小号手之歌》拉开序幕,其中包含了新时代能人宣誓及海口市琼山文化合作社授牌等环节,整个仪式简短朴实、别开生面。

  据悉,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化合作社,将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植根群众、惠及群众”为导向,挖掘和培育乡村本土人才,整合资源,创新方式,聚集和发挥民间文化资源的潜力,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弘扬乡土文化特色,展现百姓喜闻乐见、凝聚和谐发展进步的正能量。新时代文化合作社将发动广大琼山群众自愿联合、互帮互助、自我发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各类志愿服务队在海口市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扎根、发芽、开花。海口市琼山新时代文化合作社目前已初步完成合作社章程、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常态会议机制、常态选拔机制、志愿项目(队伍)孵化机制等。

  海口市琼山新时代“我是能人”系列项目,将通过能人选拔挖掘有一技之长的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聚集琼剧、朗诵、唱歌、舞蹈、体育、种养殖等方面的能人,以能人为基础,培育、组建植根乡村的文化。能人们将以新时代文化合作社为平台,通过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发展、长效化机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